杨幂爱喝的乳酸君

爱杨幂。爱刘涛。更爱CP

安安包包随笔记——Five(上)

偶得:

Five(上)


今年上海市的冬天感觉来得气势汹汹,天特别的冷,2201里开足了暖气。
包奕凡抱着安迪窝在打落地窗前,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安迪依旧那个最舒适的姿势安稳的躺在包奕凡的怀里,让他把自己圈起来。安心的感觉,熟悉的味道,让年底忙碌了一整天的安迪开始昏昏欲睡。包奕凡此刻低哑的嗓音,轻柔的话语,在安迪听来感觉就像催眠曲一样。正在安迪昏昏沉沉要睡着的时候,包奕凡不知道突然看到了什么提高声音,也把安迪从睡眠的边缘拉了过来。
“安迪,亲爱的,你看外面。”
安迪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往外瞧,努力瞄了好一会儿,感觉有什么东西飘啊飘的,好像是雨,但更像是……雪?
“下雪了?”此刻安迪的声音像她的人一样没有防备,软软糯糯。听得包奕凡心里一阵疼惜,不由得紧了紧抱着安迪的双手,下巴靠着她的肩胛亲昵的摇晃着怀里的人,“是啊,今年的初雪,没想到这么快。”
安迪享受着此刻的静谧甜腻,感觉时光好像就这样停止了。她搭在包奕凡手臂上的手不住动动手指轻抚身后的男人。
“对了,安迪,我想到了!”包奕凡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语气里带着兴奋。
“什么?”安迪抬头好奇的看着包子。他总是那么多的点子和那么多的快乐。
“咱们之前不是讨论过今年新年假期去哪里吗。难得今年过年过得早,还不到一月。我们去芬兰吧,我带你去看圣诞老人。咱们就去罗瓦涅米,幸运的话说不定还能看上极光。怎么样?”
“嗯……”安迪想了想,她其实对圣诞老人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但是对极光确实感兴趣,“是挺好,但是一来一回路途很远。疗养院农历二十九有活动,我打算去看看小明,到时候陪他一天。还有大年三十不需要回家吃饭,陪你妈妈吗?”这些中国团圆的日子在安迪前三十几年都与她没有半分关系。但这一年多来,这些日子慢慢随着她和包太太的和解居然第一次以一种微妙的形式进入她的生活。
他微笑着晃了晃怀抱,他心爱的姑娘为了他算是彻底融入世俗了,“没事。我们大年初一一早飞,吃过团圆饭再走。二十九一起去看小明,三十你还是跟我回家吧?要不然就我和我妈太冷清了,我也不想留你一个人在上海待着。”
“好,听你的。”
“谢谢你,亲爱的。”包奕凡亲了亲安迪的发丝。他知道这些对别的女人来说或许是极为平常的事情。但对于安迪,她愿意这样一步一步为了他融入他的生活、配合他的家庭,这不容易。
安迪闭上眼睛在包奕凡的怀里蹭了蹭,寻到那个舒服姿势,安稳的渐渐睡着。
安迪和包子的新年假期定下来后,两个人都自觉加大工作进程。包子第二天就跑回南通,决定把年后工作往前拉,给芬兰之行多腾几天。可怜了底下的员工,不知道老板突然抽什么风,年前接连加班……不人道!
安迪就简单了些,把一部分年后需要自己处理的工作做了安排,然后就直接跟老谭讨要假期。她可在老谭那里攒了不少日子。
听到安迪主动跟自己要假期,老谭烫着茶杯的手一顿,有些惊讶但又很快就了然,“看来是和包奕凡有安排了。”
“嗯~我们准备去芬兰,包子说带我去看圣诞老人。”安迪说着脸上流落出掩盖也掩盖不住的幸福和娇俏。
“真好。”老谭看着安迪,眼神始终带点复杂。但他为了她感到高兴。
“那这个假期你是给了?”安迪调皮的明知故问。
“当然~我要是不给假,恐怕包总就要亲自找上门来找我要人了。”
……






ps:其实是我喜欢芬兰圣诞老人村,真想努力攒钱去一次。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杨幂爱喝的乳酸君 | Powered by LOFTER